千江复还

脑洞囤积地。
大多数同人不在这个号,这个号主要搞搞亲友oc和原创。

大道至简。

[盖咕哒/coc]呼啸北风 02.

#fgo同人 cp为盖提亚x咕哒子
#咕哒子性格偏混沌恶设定一点(什么
#coc跑团成分 特异点信息参考《北风之馆》(作者Sakon.N 来源于魔都TRPG中文模组站)剧情发展参考跑团记录 有部分修改改动自@亦能渡舟 
#盖提亚性格私设ooc 都是英灵了请生动一点(发出魔改的声音

02.
让勒萨热国际机场的人并不少,安检口如常排着长队。
盖提亚再度陷入了一种关于自己竟然是坐飞机过来的极度的荒谬感当中,机械地跟着人流行动。
藤丸立香则对此适应良好,说到底她还是个生活在人类文明社会的现代人。她将收回的护照递给盖提亚,见他不接直接塞到他的风衣口袋里头,自己则将机票放进口袋夹层。她的胸前挂着那副墨镜,西装穿得笔挺,加上那头发色鲜亮的短发,一时十分醒目。
同她一班飞机的只有三个人,现在都在这条队里,前前后后地分散着。跟在她后面的是位金发蓝眼的青年,长着张化作数值应该有90/100的脸,正温言同身后的人说着些什么。
“对,我们现在是准备前往气象观测站观测极光。”他点了点头,“确实是在皇家海军的管辖内——不过我和他们稍微有些关系,如果你也想一同前往,我可以和他们说一声。”
同他交谈的男人半张脸都藏在围巾里,只是在他说完一句话时不咸不淡地应上一声。藤丸立香听了一阵便没了兴趣,招呼起盖提亚来——“你还好吧?”要到他们了。
盖提亚没理她。为时两个半小时的短途飞行里,他直白地对藤丸立香提出了自己百思不得其解的疑问,在得到自身完全没有印象的记忆后便质疑起世界的真实。藤丸立香表示当时在时间神殿自己确实是被她抡没了——这么说真的太残忍了,然而由于作为“盖提亚”本身的概念竟然是有功绩可言的,他单独作为人王存在的状态被归入了英灵座。
“但那种状态说到底并不稳定,更没有什么全盛时期可言,所以召唤以后你的灵基也是破破烂烂的。”她解释道,“然而你是唯一一个在那种境况之下能够回应召唤的存在,于是达芬奇亲摸出了所罗门王的灵基作为补充,算是弥补出了能让你以这个状态存在的结果吧。”
说来也奇怪。以他的身份而言,提到所罗门时藤丸立香应该不会如此平静才是,甚至于他的存在基于那位王的灵基的这个现实——他对此的感官极端怪异,颇有了种他再度披上所罗门王躯壳的错位感。
“反正你就是个分灵,揍你也无济于事,只能再浪费我三颗圣晶石。而且既然你都说出了要帮助我这样的话——干什么,你说过就是说过——在这种情况下,也只能期待我们第一次合作顺利了。”她煞有介事地向他伸出手,看似毫无芥蒂,在盖提亚看来她的发言却是险恶得不行,“请多多指教,盖提亚。”
盖提亚没来由地在她的行为里体会到了另外一种东西,或许是从未在他的身上真正体现过的情绪,又或者是……本身的人格。
如镜面一般,反射出对话者的性格——
……本来应该是这样没错的,这本是独属于盖提亚的,被定义的人格——
然而拒绝握住她的手,反而被强迫似的拉住时的这种心情,又究竟是从何而来呢?
“我从未说出那种话。”
“行行行,盖提亚·阿基曼先生。”
“我不姓阿基曼。”
藤丸立香拍了拍他的口袋,慈祥地说道:“您护照上写着呢,等会儿问的时候千万要应啊。伪造一份护照不容易的,人王呢还是要知道柴米油盐贵,颗颗粒粒皆辛苦。”
“……”
“说来接下来看极光还要麻烦索拉瑞先生呢。”她转过身去,被叫到的青年朝她笑了笑,“毕竟能碰上数年一遇的极光,实在是万分幸运的事情。虽说我们为此而来,但本身却没有对此抱有太大希望,碰上你可真是太好了。”
“还请不要这么说,我不过是前来取材的作家,对于极光的观测我也是个门外汉,能帮助到专业人士对我来说才是万分幸运的事情。”他的口音偏向英音,咬字时又有些音节有法语发音的影子。盖提亚作为英灵降世没什么所谓,而对于藤丸立香来说,既有英国英灵也有法国英灵在迦勒底生活过,至少在沟通方面她没有太过困扰:“那便麻烦你了,谁能想到我们天体科的学生们得面对这样的作业呢?埃尔梅罗老师知道一定会非常欣慰的。”她爽朗地笑起来。
盖提亚知道她这句话里有百分之九十是扯淡。为了进入军事管制区不假,然而选择同行是否是为了方便就不好说了。藤丸立香只说这是时间同2018平行的特异点,圣杯可能在月相特殊时在那片管制区内降临,然而毕竟雪山,四野茫茫皆是白雪,唯一的可能性只好锁定在观测站上面。
渴望遵纪守法的藤丸立香:“我搭个顺风车。”
最后他们在机场重新会和,观测队伍里除了他们以及飞机上认识的索拉瑞,登山家及面貌阴沉的男青年——他自称塞弗·苏维利安——之外,莫名多出了一位法裔加拿大青年。他热情洋溢地向他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内容大概是他是一名专业地陪,进入管制区后还得驱车上山,有人引路该更好。
没什么戒心的索拉瑞当即同意。
盖提亚却从这个其貌不扬的青年身上发现了极浅的魔术使用的痕迹。有些相似的痕迹在塞弗身上也有,只是更像是集中在物件,而非人本身。他不确定藤丸立香是否有注意到这一点,尚未习惯的合作关系让他欲言又止地望过去,却正好对上藤丸立香抬起的眼睛。
她朝他眨了眨眼。
应该是发现了。
“他或许和圣杯有些关系。”她小声说道,“我来之前,达芬奇同我提到过——这个特异点的神话体系同我们并不相同。”
“在我们那边只是作为虚幻架构而存在的克苏鲁神话,似乎真真切切地降临在这个世界上。”

-tbc

咕哒子还没推到1.5.4(。
社交技能点满=周旋于各种难搞的英灵当中

评论 ( 5 )
热度 ( 62 )

© 千江复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