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复还

脑洞囤积地。
大多数同人不在这个号,这个号主要搞搞亲友oc和原创。

大道至简。

[盖咕哒/coc]呼啸北风 01.

#fgo同人 cp为盖提亚x咕哒子
#咕哒子性格偏混沌恶设定一点(什么
#coc跑团成分 特异点信息参考《北风之馆》(作者Sakon.N 来源于魔都TRPG中文模组站)剧情发展参考跑团记录 有部分修改改动自@亦能渡舟 
#盖提亚私设ooc 都他妈是个英灵了你生动一点(迫真
#来吧!来二人世界吧!(San=0

-
我就要死了。
盖提亚想。我将成为不再运行的术式,我已不再是悲悯之兽。

可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在颠簸中醒来。
这是辆开往芝加哥机场的越野车,在公路上跑着至少有一百八十码的速度。驾车的家伙戴着副夸张的蛤蟆镜,耀眼的橘红短发被迎面而来的风吹起,扎起来的短辫随着她扭头的动作糊到盖提亚脸上,带下风里的沙屑。
“你可算醒了。”司机一手搭着方向盘,瞥了他一眼,墨镜下是双琥珀色的眼睛,在阳光下透出明炽的金红,“当时提出私奔时的勇气呢?”她一打方向盘,车身一个漂亮的甩尾,躲开擦着她肩膀过去的子弹,后视镜映出她波澜不惊的脸。 ·
……什么。
不仅于被她的发言所震撼,盖提亚不得不承认这或许就是他在漫长的生命中最为茫然而无措的时候。高速行驶的越野车,追击的子弹和围追堵截的——他抬起头——武装直升机,还有潇洒自在的司机,她搭在方向盘上的那只手手背之上,是已经淡去的他所熟悉的花纹。
属于御主的令咒。
曾继承了王全知全能的职能的兽头一次萌生出了疑惑的概念。玉座前面对玛修毅然拒绝的回应,当时的他所感受到的更多是名为愤慨与失望的情绪,与现在的不解全不相同。如果说是他无法理解的情感,所谓的爱与羁绊影响了他的判断,那么他姑且还能自我宽慰一番——但这到底是什么事儿?现在究竟是怎么回事?隔壁这家伙早操着盾凶得要命地将自己一把砸到废墟深渊里去了,自己也已经做好了安眠的准备——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
“……傻了?”似乎是看他半晌没回复,藤丸立香一边维持着她魔鬼般的驾驶走位,一边伸了只手往他跟前晃了晃——那只只剩令咒使用痕迹的手,然后贴到了他额头上,“达芬奇亲下手太狠了……呃,你还记得怎么用个……就,隐匿的魔术吗?”她试了试温度,没觉得哪儿有不对的地方。
盖提亚登时当了机,条件反射地想躲,却被老老实实地摁回了座位上——安全带还系着。他在车前的挡风玻璃看见了自己的打扮,是人王的姿态,衣着却是完完全全的人类打扮,衬衣外套着件短款风衣,针织围巾绕了两圈,因为他的动作稍微被拉扯松了些,露出张只属于人王的脸。
不是所罗门。他愣了愣。这副姿态于他漫长前生里唯独在临终前最短暂却最有意义的时候成就过,接踵而至的便是毫无异义的死亡,少女贴在他额前温暖的手曾沾着他的血,那双认真凝视着自己的眼睛冷漠地注视他坠落进深渊。
那只手突然发力,将他的脑袋直接摁进了椅背的靠枕里头,散发着强烈魔力波动的阴炁弹直接穿透了右侧的后视镜,玻璃碎片呼啦一声落到地上,被车轮轧后发出刺耳的摩擦声。藤丸立香几不可闻地“啧”了一声,抬头看向前方快要延伸到终点的公路。
被她的忽然行动撞了个结实的盖提亚总算是清醒了些,那种萦绕不散的虚幻感似乎随着切实的疼痛和晕眩终于淡去了些。碎玻璃映着后面几辆紧追的摩托车,上面的武装直升机不知为何没有再追,然而即使是身处高速行驶之下,藤丸立香孤身奋战时的驾驶状态仍旧是非常稳定,他手肘一抬,注意到车身上子弹打出的凹痕,没来由有些佩服这个只对魔术略知一二的家伙。
接着,盖提亚有些耻辱地认识到现在的情况似乎是她一带二。她手边还架着把狙击枪,后座是各种枪械还有储备魔力的宝石,甚至是一些老旧的器具——更像是圣遗物的东西。他粗略地扫了一眼,低声吟唱起隐匿魔术的咒文。
这并不意味着他的满腹疑虑消失了……然后他迅速对自己的魔力量黑了脸。这具身体确实拥有着人王的样貌,魔术回路却像是被削了个千百来倍,充其量算个天赋上乘的魔术师,只能仗着失传魔术的神秘性行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终于把这句话说出来了。
藤丸立香将蛤蟆镜一推,装傻地歪头:“啊?”
盖提亚没什么表情地盯着她。
“……好吧,我知道说私奔不对——不过当时和我说要将功补过为我提供帮助的人不是你吗?亏我还求着达芬奇伪造了你的灵基。”这话串起来盖提亚一句都没听懂,“现在迦勒底面临解体,有灵基记录的英灵都走了,特异点偏偏在这个时候出现,能和我们做接应的只有留守迦勒底的达芬奇和那几个工作人员,我们最好尽快解决这个转移地点错误的问题。”
“……不过我确实要向你道歉,我没想到特殊而不完整的灵基在进行灵子转移的时候会出现这样的事故,这是我的问题。”她认真地向盖提亚道歉了,那双眼睛眨了眨,再度回到了对公路路况的关注上,“然后……惹到当地军方……我也非常抱歉。”
努力消化信息并且烦躁地开始修后视镜的盖提亚:???
“但没关系,失去我们踪影后他们应该不会再贸然跟过来。”她眯眼看了看由于失去目标而等待指令的追踪者,“我们要做的只是伪装成去看极光的旅客中的一员。呃,我就这么冲进机场会出事儿吗?”
他们已经看见航站楼的轮廓了。藤丸立香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台手机,上面的时间是十点二十六分。
公路延伸到了尽头,她欢呼着一脚油门踩进了机场。

-tbc

评论 ( 1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江复还 | Powered by LOFTER